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海峡两岸万名同胞8月公祭“中华三祖”
2011-07-18 10:15

  河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最新透露,海峡两岸同胞万人共祭“中华三祖”大典仪式将于8月9日在该省涿鹿县举行。据称,这将是该省规模最大的一次公祭“中华三祖”活动。

  河北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早在5000多年前,中华三祖——黄帝、炎帝和蚩尤就在这里由征战到融合,从而开创了中华文明史,史称“千古文明开涿鹿”。公祭“中华三祖”已成为该省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是8月7日至10日将在张家口举办的第4届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第10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的一部分。跟“三祖”有关的活动包括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开幕式、海峡两岸同胞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三祖文化高峰论坛等。

  参加该届洽谈会的台湾工商界、旅游界、“三祖”文化学术界和创意产业界人士等约1000人,以及张家口市企业界、民众、学生代表和台胞台属约8500人将共祭“中华三祖”,活动包括共祭“中华三祖”大典仪式、参观中华合符坛、拜谒中华三祖堂等。

  第10届“冀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宗旨为“多元包容,和合发展”,以“祭中华文明始祖,聚两岸发展合力”为主题。(记者 牛琳)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