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山东省长率团离台 称“满载而归”
2011-07-18 10:12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山东省长姜大明率领的经济文化访问团,16日结束六天台湾行,从高雄搭机离台返回山东。他说,此行满载而归!采购台湾工业产品18亿美元,签署14亿美元双方投资交流合同,先前所开的采购香蕉5000吨支票也已落实,将采购5500吨。他还承诺,将来山东南进高雄的赴台游客,每年“一定超过10万人”。

  据报道,姜大明等人此行是“北进南出”,与2010年副省长才利民来台“南进北出”形成对照。11日抵台的姜大明16日离台前,在寒轩国际饭店举行“美丽高雄.好客山东”美食及艺术飨宴,由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接待,“立法院长”王金平、多位市议员及日月光集团董事长张虔生、冠军磁砖集团董事长林荣德、大亿科技董事长吴俊亿等企业界人士出席。

  许昆源代表高雄280万市民欢迎姜大明,他说,期盼高雄与山东多交流,未来能“南进南出”;他举日前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高雄时,允诺每年至少有10万人次的浙江省游客南进高雄旅台为例,希望省长鼓励山东朋友,能够以“高雄进、高雄出”的方式来台湾旅游。

  姜大明当场答应,将来山东南进高雄旅游的人数,“绝对超过浙江的十万人”。

  王金平则感谢姜大明此行实质采购约500亿新台币台湾产品,期待鲁台两地大发展,欢迎他们“早日再来”。

  姜大明说,希望山东和高雄经贸、文化、科技及教育等交流能常态化;他也建议海关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高屏地区香蕉新鲜、快捷地送到山东家庭享用。

  姜大明16日上午抵高雄与政商人士会面时,高雄市长陈菊虽未出席,但指派经济发展局局长蓝健菖和观光局长陈盛山到场致意。

  当姜大明抵达时,两人与之换名片并说:“欢迎省长到台湾!”原为“台联”高雄市议员的蓝健菖说,高雄有许多台商在济南和青岛投资,他希望高雄和山东两地能多相互往来,增进城市间的交往与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