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两岸近期将就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进行磋商
2010-11-25 14:12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林甦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近期将举行工作磋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是内容之一。双方正各自深入研究开放的可能性,并积极创造条件。

  她说,开放赴台个人游,有利于加强两岸民众交流。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总体情况良好,今年全年总量有望达到120万人次。

  在回答福建和台湾有无商讨在金门、平潭等岛屿建立免税购物区的问题时,范丽青说,我们积极支持在平潭建立两岸合作综合试验区,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开发、经营、管理和受益的合作新模式。同时,我们支持福建其他地区以各种适当方式加强与台湾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范丽青在应询介绍台风“鲇鱼”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情况时说,对“鲇鱼”台风中大陆游客遇险事件,两岸有关方面都极力进行援助和救助,做好善后工作,相信大陆广大民众都看在眼里。目前无确切数据证明大陆居民赴台游为此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希望赴台游继续健康有序地发展,相关业者为大陆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