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
驻泰国大使吕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汉语培训班学员饯行
2019-08-25 22:03

  2019年8月23日,驻泰国大使吕健在使馆为即将赴厦门华侨大学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汉语培训班的泰国学员饯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前上议院议长尼空,泰相关部委代表,全体学员及往届学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吕大使发表讲话表示,多年来泰中文化经济协会致力于促进中泰文教等领域交流,厦门华侨大学与协会连续14年合作举办汉语培训班,成为泰国培养“中国通”的金牌项目。

  吕大使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的发展有利于泰国及地区发展与繁荣。中泰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学员们学好中文,继续为增进中泰友谊贡献力量。

  吕大使结合中国发展新理念,向学员们深入阐述中国有信心应对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挑战,并介绍了香港局势和有关政策立场。

  尼空高度评价中泰关系及务实合作取得的进展,赞赏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认为中美贸易战无法阻挡中国发展的步伐,中国政府应对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局势的措施充满智慧,相信并乐见“一带一路”倡议使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