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2019-07-30 12:03

  2019年7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和首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谢诗坚等200余人出席。

  鲁总领事首先祝贺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及首届理事会就职,并表示,“一带一路”已成为当今世界普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了各国的发展,开辟了互利共赢的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参与。面向未来,共建“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鲁总领事指出,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务实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中马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马来西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拥有历史、文化及区位优势,完全可以走在东盟国家前列。期待研究中心能够成为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的领跑者,为中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希望社会各界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一带一路”研究和建设的行列,驻槟城总领馆愿意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曹观友祝贺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成立,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已开始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蕴含的诚意,期待研究中心举办更多活动,让马来社会对“一带一路”有更多了解,相信两国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实现共赢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