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
驻塞浦路斯使馆举行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2019-07-15 19:02

  2019年7月11日,驻塞浦路斯使馆和塞欧洲大学联合举办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西卢里斯议长分别致辞,长江商学院项兵院长、古利亚莫斯校长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塞前总统瓦西里乌、交通部长阿纳斯塔西亚都、欧洲大学董事会主席哈吉吉普里亚努以及当地政商学界和主流媒体记者约100人出席。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就当前如何推进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所提出的的中国方案,旨在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塞浦路斯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支点,可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愿与塞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提速发展的大好时机,推动中塞合作日新月异。

  西卢里斯议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并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性的,一方面代表着东西方之间的历史联系——古代丝绸之路,另一方面 推动全球性增长和发展,增进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尊重、信任和友好关系,开启多边合作新时代。塞浦路斯地处欧洲、非洲、亚洲的十字路口,具有重要地缘优势,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务实合作,为实现地区和平稳定与亚欧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

  项兵院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全球正处于多重变革与拐点汇集于一点的大变局时代,突出的变革包括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一系列颠覆性技术及创新、全球投资与贸易体系重构、国家治理与社会契约关系再造、单边主义与贸易保护主义兴起等等。作为全球化的推动者、多边主义的捍卫者,中国贡献了诸多的新理念与实践,其中就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塞浦路斯应积极拥抱科技革命与创新潮流,利用其地缘、航运、气候等优势,努力打造成欧洲“硅谷”和教育中心。

  古利亚莫斯校长在主旨演讲中通过视频与图表生动形象展示了全球化与全球贸易历史经纬与发展脉络。他表示,全球化对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影响深远,包容性增长将成为全球化的主流。“一带一路”倡议是最重要的全球性社会、文化、教育和经济发展计划之一,符合包容性增长原则。通过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稳定之锚和全球化发展的推进器。

  塞通社、西格玛电视台、天线电视台、欧米茄电视台、《每日报》、塞中文广播网等主流媒体和新华社驻塞记者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