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与韩国缔结领事协定
2014-07-04 11:15

  2014年7月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本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领事协定》。

  作为规范双边人员交往的基础性法律文件,《中韩领事协定》的签署将为中韩两国人员交往提供更多法律保障,为中韩双方更好地维护本国公民在对方国家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依据。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中韩两国领事关系进一步提升,领事合作进一步深化,也为双边关系的健康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韩双方将履行各自国内法律程序,以使《中韩领事协定》尽早生效。截止目前,中国共与46个国家签订双边领事条约(协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