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会见全罗南道国际关系大使和建设交通局长
2023-01-10 20:23

1月10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馆内应约会见全罗南道国际关系大使朴泳植和建设交通局长柳豪圭,我馆朱艳锋领事等在座。

韩方表示,近期韩中两国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宽,两国经贸、人员往来有序恢复,全罗南道高度重视开展对华交流,目前道内光阳湾经济自由区有47家企业都在积极开展对华合作。韩国的航空物流近百分之百需通过仁川机场运输,全罗南道拥有务安国际机场,对湖南地区企业来说更加便利、高效。全罗南道着眼后疫情时代,将积极采取措施,充分发挥务安机场在航空物流和人员往来方面的作用,促使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希望总领馆对此提供大力支持。

张总领事高度评价全罗南道开展对华交流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果,并表示中国自8日起开始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了防疫政策,多个国家对此表示欢迎。但近期韩方采取了系列自华入境人员防疫限制措施,与当前两国有序恢复人员、商务往来的现实需求背道而驰,我们感到难以理解。中方始终认为,各国的防疫措施应当实事求是、科学适度,不应借机搞政治操弄,不应有歧视性做法,不应影响国家间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驻光州总领馆始终致力于促进韩湖南地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愿为全罗南道开展对华交流合作提供大力支持,也希望韩方从现实和企业、民众实际利益出发调整有关政策,促进中韩有序恢复人员、商务往来,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