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首届光州韩中歌谣大赛
2022-12-26 18:13

12月24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首届光州韩中歌谣大赛并致辞。韩国国会议员闵馨培、法务部前长官千正培、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会长林洪根、光州分会长李炅俌、全南分会长尹泳锡、全北分会长李钟吾和光阳HAM公司吕咸煜总经理等出席,5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

张承刚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中韩建交30年来取得的合作成果和今年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频繁互动并指出,中韩友好植根于两国数千年友好交往史中,植根于两国共同文化基因中。文化艺术没有国界,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也是增进各国民众友好感情的纽带和桥梁。在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收官之际,首届光州韩中歌谣大赛隆重举办,为热爱中韩文化和音乐的两国民众提供相互交流、展示才华的良好平台,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希望大家以歌会友、以曲传情,唱响友谊之歌,续谱中韩友好新乐章!


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会长林洪根、光州分会长李炅俌致辞表示,文化比任何武器都更有力量,韩中自1992年建交以来,通过“韩流”、“汉风”不断加深和拓宽人文交流,希望大家利用今天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才华,互学互鉴,增进友谊。

比赛现场来自中韩两国的参赛选手依次演唱对方语言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忘情水》《爱情电池》《少女》《夜来香》《女人花》《学猫叫》《听我说谢谢你》等中韩经典、热门曲目得到了全新的精彩演绎,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本次比赛是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光州分会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举办的特别活动,驻光州总领馆和领区中资企业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比赛共有56组选手参加预选,18组选手进入决赛,年龄跨度从7岁到80岁。经过激烈角逐,光州中韩跨国家庭子女组成的小星星合唱团和当地华侨贾云雷凭借精彩表现获得了“大奖”。还有5组选手获得了“优秀奖”“鼓励奖”和“人气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