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驻光州总领馆举行“温暖迎春”2023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22-12-26 18:11

12月26日,驻光州总领馆在韩国光州假日酒店宴会厅举行“温暖迎春”2023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张承刚总领事偕全体馆员与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孔子学院教师及留学人员代表共12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同贺新春。

张承刚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对时隔两年与大家线下欢聚一堂感到高兴,代表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向领区各界中国同胞致以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总领事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向在座侨胞宣介党的二十大盛况,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介绍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对外交往新局面,以及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总领事还向侨胞们介绍了今年以来总领馆克服疫情影响,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为服务中韩发展大局所做工作。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为领区中国公民办实事、解难题,并介绍了总领馆开通“中国领事”APP,推进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办理各类领事证件,开展领事提醒,发放防疫“健康包”、“春节包”等各类领事业务,热情服务当地同胞的情况。张总领事感谢领区同胞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和热心帮助,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张总领事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的征程中更加积极有为、锐意进取。期待广大侨胞一如既往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心系祖国发展、支持祖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总领馆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展,当好中韩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张总领事提议共同举杯,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全国人民幸福安康,为中韩关系不断发展,为领区同胞和留学人员学业有成、事业发展、兔年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安康干杯。

领区华侨代表、孔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留学人员代表分别致辞,大家表示,疫情三年,祖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了抗击疫情的困难战争,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即使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伟大的祖国依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年初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到多次载人航天的圆满完成,再到二十大顺利召开等。作为有着浓重家国情怀的中国人,我们倍感自豪。相信在新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期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更华丽的篇章。作为身处海外的游子,将继续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等时间节点为契机,抓住中韩友谊与合作的大好机遇,把个人发展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结合起来,苦干实干,勇往直前,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招待会上,大家共同欣赏了领区孔院老师和留学生们精彩演绎的歌曲《领航》、《一杯美酒》、《为了谁》、《瀚宇之花盛开的地方》、《茉莉花》、《甜蜜蜜》,钢琴、二胡、古筝独奏等节目。

招待会现场掌声、音乐声、祝福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温暖喜乐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