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与领区留学生座谈并发放“春节包”
2022-12-20 17:48
12月20日,驻光州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中国留学生专场活动,张承刚总领事与领区高校中国留学生座谈并发放“春节包”。韩国全南大学、朝鲜大学、湖南大学、全北大学、木浦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中,张承刚总领事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出席活动的留学生代表分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首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具体包含五个内容:一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二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五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张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过去30年里,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两国实现了协同发展。双边贸易额连创新高,2021年中韩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今年有望达到3800亿美元。不久前两国元首次实现线下会晤,达成诸多重要共识。中韩关系发展对两国具有重要意义,对世界和平发展也有积极作用。
张总领事向同学们介绍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新形势,叮嘱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勉励同学们心系“国家事”,爱党爱国,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广交当地朋友,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张总领事还就在韩生活、学习、就业等问题与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张总领事向留学生代表发放我馆精心准备的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包及新年贺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