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领区各界人士纷纷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5 18:50

近日来,我领区各界人士自发来到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所设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

12月3日和5日,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録和光州市长姜琪正分别到馆吊唁,向江泽民同志遗像献花、默哀致敬,金瑛録并在吊唁簿上写道:“江泽民中国前国家主席是缔造韩中建交和交流合作的奠基人,愿逝者长眠,并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全罗南道国际关系大使朴泳植、光州市人权民主和平局局长朴勇洙、东区厅长林泽、西区厅长金利刚、南区厅长金炳乃、北区厅长文寅、光山区厅长朴秉圭亦到馆吊唁。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群山市市长姜任骏、扶安郡郡守权翼铉、全罗南道海南郡郡守明炫官等领区各级政府官员送来花圈表达哀悼。韩国著名电影“摩加迪沙”原型人物、韩前外交官高光喜特来我馆吊唁,并赠江泽民同志亲笔题词的中国图们口岸国门照片,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崇敬和追思。

湖南大学校长朴相澈、草堂大学校长朴钟九到馆吊唁,对江泽民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敬佩,并向张承刚总领事表示深切慰问。全北大学校长金东圆、圆光大学校长朴孟洙、朝鲜大学校长闵渶敦、国际融合教育振兴院院长柳荣泰、高敞北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等领区高校、学界人士送来花圈表达哀悼。

光州市中国友好中心主任曹庚完,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光州分会会长李炅俌、全南分会会长尹永锡、全北分会会长李钟吾,韩中文化交流会中央会长姜元求,朱子文化保存会会长朱炯植,韩中文化协会光州分会会长安相绿一行分别到馆吊唁,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通过总领馆向中国人民转达慰问。韩国中国人文学会、光州全南记者协会、谭阳武贞综合旅游园区本部长金升日、潇洒园第十五代传人梁载赫、光州GTTB株式会社代表理事朴勇宣、中华圈人文经济高级人才事业团长申晸皓等领区友好组织和人士也送来花圈表达哀悼。

前来吊唁的还有中资企业光阳湾HAM株式会社社长吕咸煜、光州全罗中国人协会成员代表、光州全南中国博士联谊会成员代表、全罗北道和朝鲜大学、草堂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等。韩国中国商会全南分会会长玄世旭、中国浦广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风河等送来花圈表达哀悼,并有部分领区中国公民自发到馆献花悼念。

来馆吊唁人士纷纷感谢并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担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期间为推动中韩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对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伟大功绩表示钦佩。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具有非凡个人魅力,是杰出的世界级领导人,他的逝世是中国人民的重大损失。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