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中国人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2-12-03 17:16

12月3日上午,张承刚总领事受邀出席韩国中国人文学会2022年秋季联合国际学术大会并致辞。全北大学副校长崔柏烈、韩国中国人文学会会长陈明镐以及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及越南等多国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嘉宾纷纷就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向我馆表示慰问。

张总领事祝贺大会召开,并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韩国中国人文学会创立的第40个年头。中国人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中韩建交30年来,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各领域密切合作,取得全方位跨越式发展。韩国中国人文学会成立40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学研究和发展,为中国文化在韩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总领事指出,只有了解过去之中国,方能读懂今日之中国。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包容并蓄。一千多年前,佛教传入中国并同中国传统儒家和道家文化相融合,深刻影响并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自古以来同包括韩国在内的东亚国家保持着密切往来,共同创造了独特灿烂的东亚文化和东方文明。在韩国,有东渡日本传播汉字的王仁博士,有佛教初传朝鲜半岛的佛甲寺,也有入唐求学的新罗文人崔致远等等,汉字、佛教及儒家传统优秀文化正是连结我们心灵的黄金纽带。

张总领事强调,若要读懂今日之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引入马克思主义并同中国具体实际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不久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提出,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与稳定提供更多确定性,为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活动前,张总领事会见全北大学副校长崔柏烈,就在校中国留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及该校对华教育合作进行交流。

韩国中国人文学会为湖南地区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国学研究组织,成立于1982年,旨在通过加强中国人文学领域研究和交流,促进中国学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