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光州全南研究院专题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17:22

12月1日上午,张承刚总领事应邀出席光州全南研究院名师特讲研讨会并作“二十大后的中国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专题讲座,朴在泳院长及该院40余位研究员参加。

讲座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首先为于昨日逝世的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进行默哀。张总领事回顾了江泽民同志在担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期间同韩国领导人的友好交流情况及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张总领事在讲座中指出,要想读懂今日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多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去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张总领事指出,前不久,中共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反映了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和爱戴,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局保持高度稳定性。

张总领事介绍大会提出的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张总领事全面梳理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目标路径,表示中国的发展政策保持高度透明性和连续性。

张总领事指出,二十大结束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相继出访,向世界阐述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为全球和平与发展带来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越南、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德国等国领导人先后访华,体现了世界各国对同中国继续发展关系的美好期待和中国始终不渝与世界各国共谋发展的良好愿望,这也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

讲座结束后,张总领事还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答问,围绕中韩关系和半岛问题、中国防疫政策、后疫情时代中韩恢复交流合作等进行交流。

光州全南研究院成立于1991年,旨在为光州广域市和全罗南道地区发展进行课题研究,并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相关政策咨询。该院还同中国浙江省、江西省、山西省及中国农业大学保持着长期交流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