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消息
韩国西南地区侨胞和中国留学生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8 15:18

2022年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行径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恶意侵犯中国主权,公然进行政治挑衅,激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强烈愤慨!

连日来,我馆领区(韩国光州广域市、全罗南北道)侨胞和我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表示坚定支持党中央决策、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和美台勾连无耻行为,表示将坚持理性爱国,崇尚和平友好。

韩国光州全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马玉春表示,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佩洛西访台,毫无疑问这是对中国底线的挑衅。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是不可否认的。任何人企图操弄台湾问题捞取政治资本,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韩国光州全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全体成员将为维护祖国利益、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挥应有的作用。

光州全南中国博士联谊会会长武君芳表示,佩洛西访台,毫无疑问是对中国底线的挑衅。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可否认。美国违背协约与承诺,公然挑战中国的底线,已经构成了侵犯领土和干涉内政的行为……我们对佩洛西,对美国这种干涉中国内政的无稽之举坚决反对。祖国繁荣昌盛依靠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策略。我们相信党相信国家领导人能够领导我们做智慧的策略来扼杀美国临时的戾气。作为海外学子,我们坚决支持祖国的统一,捍卫我们领土的完整。我们不但能充分做好本职学习,也能在祖国需要我们时响应祖国随时的呼唤。 

光州新侨代表、韩国华人社区公众号创营人王鹤强烈谴责佩洛西干涉中国内政、窜访台湾的无耻行为并表示,在韩同胞将同14亿祖国人民一起,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此次事件不仅是大国政治博弈和政治暗涌,背后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大智慧!“小不忍,则乱大谋”!党中央正在布局一整套台海方案,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是局外人。相信并支持国家的决定、相信祖国的力量,这就是大局意识。虽然身在海外,我们时刻心系祖国,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召必回,吾辈当自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