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第18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光州举行
2019-02-21 16:51

  2019年7月12日至8月18日,第18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和世界游泳大师锦标赛将在韩国光州广域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200余个国家的15000余名选手参赛。

  世锦赛将于7月12日至28日举行,开闭幕式地点分别为光州女子大学大运会体育馆和国立亚洲文化殿堂,比赛期间将开展游泳、跳水、高空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等6大项目赛事,主赛场为光州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另设念珠综合体育馆、南部大学足球场、朝鲜大学足球场和丽水世博会海洋公园4个赛场。世锦赛结束一周后,8月5日至18日举行大师赛,开闭幕式地点分别为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和518民主广场,大师赛场馆设置与世锦赛一致,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等5大项目。

 

 

  目前,光州市政府和大赛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大赛筹备工作,热烈欢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观众访问光州。大赛组委会还陆续公布了将无等山和荣山江形象化的“和平波浪”大赛标志、“Dive Into Peace”的大赛标语,以及根据栖息在无等山与荣山江的水獭为原型设计而成的大赛吉祥物,并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启网上票务预订服务。赛事具体信息及票务预定请浏览大赛组委会官方中文网站:http://www.fina-gwangju2019.com/chn/

 

 

  光州广域市位于韩国西南部,坐落在无等山脚下、荣山江沿岸,是韩国第六大城市,面积501.31平方千米,人口145万,是韩国西南部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中心城市,交通便利,一天内可往返全韩各地。山水之畔的光州市不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更传承了韩国文化艺术之精髓,形成了当地善良淳朴的风土人情,普遍对华友好,积极同中国开展友好交流,当地政府为推动与中国地方间友好合作,还专门设立了中国友好中心。光州在韩国还有“文化首都”、“艺术之乡”、“美食之乡”的美称,国立亚洲文化殿堂、杨林洞历史文化村、5·18纪念公园、月峰书院、无等山国立公园等旅游景点令人流连忘返,以泡菜、韩定食、大麦饭、鸭子汤、牛肉饼著称的“光州五味”也闻名遐迩。作为一个开放友好的城市,光州曾被选定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之一,还曾于2015年举办了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坐落在光州市中心的月山洞地段,一直以来积极为侨居此地的中国公民和到访此地的中国游客提供多方面服务,相关领区介绍和服务信息可浏览总领馆官方网站:http://gwangju.china-consulate.org/chn/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