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光州广域市
光州旅游简介
2009-10-26 14:54

      光州广域市是韩国7大城市之一,也是韩国西南部地区最大的城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有无等山道立公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动有光州泡菜节、光州国际美术节。此外,光州的车战民俗被指定非物质文化遗产。

      光州八景

       

  无等山的四季

  蕴含着南道之精魂的无等山是光州的象征。这里一年四季千姿百态:春季杜鹃、金达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秋季红叶满山,山涧芦苇飘摇; 冬季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道厅前广场和忠壮路夜景

  道厅前面的五·一八广场是光州民主化运动的象征,上个世纪80年代,光州市民为争取民主常在这里集会示威。现在横穿光州的忠壮路是时尚购物中心,夜间的霓虹靓景演绎着城市的激情与活力,是年轻时尚一族云集的新天地。

      

  社稷公园日出

  每逢春季,公园入口两边的樱花怒放,迎接各方来客; 夏天洋槐郁郁苍苍,一片阴凉绿意; 秋天红叶满园落叶纷飞,给公园增添了几分雅韵。沿着弯弯曲曲的小径散步别有情趣。这里还是观看无等山日出奇景的最佳地点。

     

  世界杯赛场赏月

  光州世界杯体育馆别具一格的造型,是受韩国传统民间游戏"斗绳圈游戏"的绳索环状启发而来。赛场的设计曾被国际足联考察团评为“最美丽的赛场”。韩国队曾在这儿创造了打入世界杯四强的神话。在这儿赏月会让现代都市人心旷神怡。

     

  冰月堂和黄龙江雾霭

  冰月堂是光州市郊月峰书院的堂名,堂上立有高峰奇大升先生的主牌位。这里曾培养出朴祥、朴淳、金长生和金集等朝鲜时代的名儒重臣。黄龙江是鸟类栖息的好地方,苍鹭白鹭等保护鸟类在此繁衍栖息。河面上飘起的雾霭营造出多彩神秘氛围。

     

  褒忠祠和大村平原

  1592年壬辰倭乱爆发,高敬命、高从厚、高因厚三父子和柳彭老、安瑛等人最早在湖南地区召集七千义兵,奋勇抗敌,后壮烈殉节。褒忠祠是为纪念五人的忠节由私人捐款修建的祠堂,每年都有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来此参观。在大村平原设立的"斗绳圈游戏"主题公园等地,则可以体验和领略湖南地区的传统文化遗产。

  

        松子岭夜景

  "松子岭"是前往无等山庄的必经之路,这里异常陡峭,在此眺望光州夜景,眼前仿佛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围绕松子岭修建的武珍古城城墙,以状元峰为中心,沿第4水源地内侧的山坡修成了周长3500米的椭圆形。

     

  仲外公园文化小径

  仲外公园是一座拥有秀丽的自然景观和各种游乐设施的近郊公园,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公园内设有市立民俗博物馆、教育宣传馆、光州国际美术双年展展览馆,还敷设多种游乐设施,每逢节假日游人络绎不绝。这里秋天的红叶远近闻名。架设在光州关门的彩虹桥是光州国际美术双年展的象征物,也是光州国际美术双年展和光州泡菜节的举办场所。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