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贾庆林就推进两岸交流提三意见 强调心与心沟通
2010-09-11 12:1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在上海出席台胞社团论坛时表示,应该进一步推动两岸大交流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加强两岸同胞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交流。

  贾庆林指出,当前,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势头,两岸大交流的局面已经形成。我们应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顺应两岸主流民意,使两岸交流的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两岸民众。贾庆林并就推进两岸大交流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应当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热诚欢迎台湾父老乡亲多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面对面接触大陆同胞。我们鼓励更多的大陆同胞到台湾各地尤其是到中南部地区,深入基层民众,真诚与台湾同胞交朋友,认真倾听台湾乡亲的心声,增进了解,化解隔阂,融洽感情。要鼓励和支持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同胞投身两岸大交流、大合作。

  第二,应当努力深化交流内涵。要深入互动、密切接触,加强两岸同胞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交流,聚同化异,消除疑虑,不断增进两岸人民思想感情的大融合。要深化合作、互利双赢,不断扩大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增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联系,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拓展渠道、充实内涵,加强各领域、各方面的对口交流,制定长期规划,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两岸交流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机制化,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第三,应当着力加强文化交流。要增进两岸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融,促进两岸同胞共同汲取中华文化的精髓,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要相互借鉴、兼容并包、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要共同努力,积极传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贾庆林希望广大台胞社团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和积极作用,与两岸同胞一道,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推进两岸大交流,不断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物质基础、文化基础和社会基础,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记者 李佳佳)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