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第二届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在台湾新竹举行
2010-08-16 09:43

  第二届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14日下午在台湾新竹市举行。两岸旅游相关各界约200名人士就两岸旅游各项议题进行对话。

  配合正在台北市举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本次圆桌会议以“海峡旅游――产业化合作,品质化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回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年来的成果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带动了相关行业发展,既拉动了两岸经济发展,又惠及了两岸民生需求,顺应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趋势,得到了两岸同胞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支持。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两岸更应加强合作,不断拓展旅游大产业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业繁荣进步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游所带动的经济效益至为明显,两年来台湾已有1503家旅馆更新,投资金额高达54亿元新台币。双方于今年5月互设的办事处建立了更直接的沟通协调平台,双方合作日趋紧密。

  嘉义大学观光休闲管理研究所教授曹胜雄表示,阿里山旅游模式将从以往的“到此一游”转变为“在此生活”,将为大陆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台湾饭店业者则指出,应将旅游与其他产业结合,开发深度旅游项目,才能永续经营陆客来台旅游市场。

  中青旅公司总裁张立军认为,可以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大陆游客开发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也希望两岸旅游能以“高校夏令营”等体验形式,增进青少年的互动和了解。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则指出,ECFA时代来临,借由两岸经贸团或招商团的带动,未来赴台旅游大众化趋势将更为明显,游客主力将由“银发族”转变为年轻群体,赴台游将成为新的潮流和时尚。

  据介绍,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于2009年在北京首次召开,双方就推动两岸旅游交流朝“循序渐进、健康有序”方向发展达成共识,两岸采取的相关举措促进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健康发展,2010年赴台旅游人数将突破100万人次,并有望达到120万人次。(来源:中新社 记者:路梅、刘舒凌)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