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两会领导人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2010-06-30 09:52
 

    6月29日上午9时,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会谈中将就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两会后续商谈议题等交换意见。这是陈云林(右)和江丙坤(左)在会谈前握手。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9日下午在重庆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序言”说,两会遵循平等互惠、循序渐进的原则,达成加强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的意愿;双方同意,本着世界贸易组织(WTO)基本原则,考虑双方的经济条件,逐步减少或消除彼此间的贸易和投资障碍,创造公平的贸易与投资环境;通过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增进双方的贸易与投资关系,建立有利于两岸经济繁荣与发展的合作机制。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