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
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在巴马科高级管理学院论坛宣介“一带一路”
2019-05-10 04:58

  2019年5月9日,驻马里大使朱立英携多名青年外交官赴巴马科高级管理学院(IHEM)出席巴马科论坛“一带一路”专题座谈会。学院院长、巴马科论坛主席库里巴利等近300名师生、摩洛哥驻马大使纳西尔、多名前政要和媒体记者代表分别发言。

  朱大使在会上发表“一带一路”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背景、深刻意义及所取得成就。朱大使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发展的机遇。未来各国将继续秉持“丝路精神”,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倡议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朱大使强调,马里作为中国传统友好伙伴,应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挖掘自身发展潜力,推动中马合作不断向更深层次迈进。

  马学术界代表发言称,中国始终是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伙伴。“一带一路”倡议从世界大局出发,为像马里这样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工业基础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发展机遇。近年来,中马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未来中马合作将会取得更大发展。

  摩洛哥大使纳西尔高度赞扬“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和世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纳肯定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摩两国合作的带动作用,并表示未来愿与中国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向高品质、可持续方向发展。

  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提出问题,交流看法。朱大使一一回应,并从马里现实情况出发,深刻分析“一带一路”对马里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的巨大积极作用。

   

  会后,朱大使接受媒体采访并同学生们亲切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