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就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署名文章《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新机遇》
2019-04-26 06:46

  2019年4月25日,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就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玻利维亚主流媒体《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新机遇》。文章指出:

  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近6年来,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目前已有124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有关合作理念和主张写入了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重要国际机制的成果文件。

  “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奉行开放包容理念,追求互利共赢目标,为国际合作指明了新方向。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形势下,共建“一带一路”对坚持多边主义、实现各国共同发展更为重要。

  “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动沿线国家全方位互联互通,帮助有关国家打破发展瓶颈。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最新研究表明,“一带一路”合作将使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2.2%,推动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上的贸易成本降低10.2%,还将促进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少提高0.1%。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开辟了新空间,传递了信心。

  2013-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中国企业参与共建的经贸园区为当地贡献了近30万个就业岗位,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共建“一带一路”让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人文往来更加密切。

  “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地缘政治工具。“一带一路”是经济合作倡议,目的是支持各国共同发展,大家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无论是项目选择,还是投融资合作,都是各方共同商量并进行风险评估和投资可行性分析后,慎重作出的决策。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家因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而陷入债务危机。相反,很多国家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走出了“不发展的陷阱”。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将与各方一道,共迎挑战,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将“一带一路”建成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更好惠及世界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