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韩国举办世界最大海上风电产业园签约仪式
2021-02-08 00:00

    《光州日报》、《光南日报》8日报道,5日,韩国政府大力推进的“韩版新政”地区均衡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之一全罗南道新安郡“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园48兆韩元投资签约仪式”在新安郡举办,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并致辞。

  该项目总投资规模为48.5兆韩元(约合2766亿元人民币),其中民间资本占比98%,是典型的民间投资为主,政府投资为辅的项目,预计可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吸引40个风电核心零部件企业,培育造船、机械等400多个上下游企业,形成世界水平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提升地区经济活力。木浦大学分析称,可为当地带来93.6兆韩元产能,创造27.8兆韩元利润。

  风电园由韩国电力公社、SK E&S、韩华建设公司等民间发电企业,斗山重工业、CS WIND、Samkang M&T等海上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与当地居民合作共建,总装机容量为8.2吉瓦。

  为实现“再生能源3020”目标、2050年碳中和目标和“绿色新政”目标,韩国计划到2030年将绿色能源装机容量扩大到12吉瓦。以新安郡为首的全罗南道西南海岸地区平均水深低于40米,平均风速可达每秒7.2米,拥有发展风电得天独厚的条件,风力发电潜能为12.4吉瓦,占韩国全国33.2吉瓦的37.3%。因此,全罗南道在新安郡荏子岛海上30公里一带打造海上风电园和风电设备生产组装基地。

  新安郡海上风电园分三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以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的60兆瓦级风力发电站为起点到2025年计划投入21兆韩元形成4.1吉瓦装机容量;第二阶段从明年开始到2027年计划投入12.7兆韩元建设2.1吉瓦装机容量;第三阶段从2024年起至2030年再投入12.3兆韩元建设2吉瓦装机容量。输电线路和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分阶段进行,在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将在木浦港建设海上风电码头配套园区。

  文在寅总统表示,新安海上风电园规模是现有世界最大海上风电项目的7倍,8.2吉瓦装机容量相当于6座韩国新型核电机组的发电能力。木浦将发展成为海上风电物流中心,灵岩郡和新安郡也将成为大规模海上风电设备制造园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