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领区积极回应“韩国版新政”
2020-07-21 16:11

  韩国总统文在寅7月14日发表“韩国版新政”(下称韩版新政),宣布将通过新政实现国家转型升级。至2022年和2025年,将分别投资6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43亿元)和16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324亿元),创造89万个和190万个工作岗位。

  韩版新政有两大主轴,即数字新政和绿色新政。数字新政的目标在于将韩国经济发展为主导型经济。韩政府将强化扶持力度,在社会、经济、教育、产业和医疗等各领域力推数字化转型,推动韩国成为世界数字强国。绿色新政旨在应对气候变化,通过提高环境质量改善民生,提升韩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并创造大量工作岗位。

  对于文在寅总统提出的韩版新政,领区政要予以积极回应。光州市长李庸燮表示,为让光州市走在后疫情时代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列,将以人工智能为中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产业和增加就业岗位三大“光州新政”,在光州产业开发区第3区域建成人工智能中心区,并以人工智能为基础,加强与医疗护理、汽车、新能源、新产品服务的融合,把光州市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韩国人工智能第一城市。

  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録表示,全南将发展新安郡海上风力发电园区作为“全南新政”的核心,把木浦新港建成海上风力发电的支援码头和风电关联产业开发园区,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已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计划吸引120家企业投资并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

  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表示,西南圈海上风力发电站的建设将大大提升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北将建成韩国风力发电的核心地区和集风力发电、海上旅游、海水养殖等多产业共同发展的综合示范区,并以此为契机,构建新万金再生能源集群,努力使全北成为韩版新政的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