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领区 > 全罗南道
全罗南道旅游景点介绍
2009-10-26 15:08

  全罗南道是韩国民俗的宝库,传统的唱剧“盘索里”就发源于此。5座景致各异的国立公园、清澈的海湾和绵软的白沙滩,以及2,000多座岛屿,是这里最美丽的旅游资源。全罗道菜肴是韩国公认的最佳美食。

  全罗南道位于韩半岛的西南部,东以小白山脉的高峰为界与庆尚南道接壤,南临多岛海并和济州岛相望,西与中国山东省隔海相望,北以老岭山脉为界与全罗北道为邻。地势东高西低、北高南低,与北部相比,东部地区多高山。荣山江为西南部及西北部的广袤平原提供肥田沃土,并最终流入木浦湾;蟾津江发源于全北地区,横穿全南、全北地区的东部山岳地带;耽津江流经长兴郡和康津郡,整个全南地区被这三条河流分成了三块,是南道居民的生命线。

  凭借西南海岸优越的地理条件,这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遗产资源非常丰富。智异山的老姑坛、光阳的白云山、灵岩的月出山、木浦的儒达山等都是有名的自然景点,求礼的华严寺和泉隐寺、顺天的松广寺和仙严寺、海南的大兴寺、长城的白羊寺等是美丽的人文景点。这里有作为国立公园第1号的智异山和内藏山、月出山,有闲丽、多岛海海上国立公园等5个国立公园和曹溪山、头轮山等2个道立公园,还有荣山江下游的大坝和长城大坝、潭阳湖、罗州湖、住岩湖等内陆湖畔观光地区,更有莞岛的鸣沙十里海水浴场、咸平的石头海水浴场、宝城的栗浦海水浴场、丽水市的万圣里海水浴场、海南郡的松旨海水浴场以及珍岛的海上之路、丽水的梧桐岛、海南的土末、白岛、红岛等海上观光资源。

     

  乐安邑城

  乐安邑城曾是三韩时代马韩的土地、百济时期的波知城、高丽时期的乐安郡治所在地,朝鲜时期的城和东轩、客舍、林庆业郡守碑、草屋等一直保留至今,被指定为历史遗迹。1397年,倭寇入侵,乐安出身的将军襄惠公金赟吉率义兵筑土城进行防御,1626年33岁的忠愍公林庆业将军担任乐安郡守,重修了石城。与其他地区的城廓不同,乐安邑城是在宽阔的平原地区用1到2米的长方形天然石块垒起的高4米、宽3到4米、总长1,410米的四方形城墙。城墙修建的异常坚固,雄伟壮丽,历经400余年,尚无断裂之处。城内至今还有108户居民居住,仍然保持着原有生活传统。

     

  内山书院

  内山书院原名龙溪祠,是为纪念朝鲜时期的着名学者姜沆(1567-1618)于1653年修建的祠堂。历史上该祠堂屡次被毁,又屡次被重建。1974年复原时更名为内山书院。

     

  华严寺

  千年古刹华严寺,位于求礼郡智异山山麓,由缘起祖师于544年创建。寺名出自《华严经》。寺院内有以觉皇殿等国宝4处、地方文化遗产2处以及20多栋附属建筑。从河东去华严寺的19号国道两旁种满了樱花树,每年4月这里樱花盛开,沿着道路乘车旅行,给人以如梦如幻的美景仙境。周围还有蟾津江梅花村、姑苏城、郡立公园、智异山国立公园、双鸡寺等许多景点,每年有无数的游人来到这里踏青赏春。

     

  国立海洋历史遗产展览馆

  韩国唯一的国立海洋历史遗产展览馆坐落在全罗南道的木浦市。展览馆由4个展厅和企划展览室、船舶史展览馆组成,常年展示包括1976年发掘、沉寂海底多年的新安海底沉船等和展现海边渔民生活及文化的丰富史料与展品,其中有不少中国宋朝和元朝时期的陶器。通过展览,可以使人们对古代东北亚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有个大概了解。

     

  宝城乡校

  位于全罗南道宝城郡宝城邑南门的宝城乡校(乡校为朝鲜时代地方设立的国立教育机关),始建于1397年,后迁至社仓的西侧。丁酉再乱时乡校被毁,1602年重修并迁至望美峰山麓,此后又经过数次重建才有了今天的面貌。乡校的大成殿、东、西斋左右对称,外三门外100米距离的地方有下马碑和红箭门,大成殿前有约380年的银杏树。大成殿供奉有5圣10哲和宋朝6贤,在天然石的基石上竖有上细下粗的圆柱。

 

 

推荐给朋友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总领事馆 2009 版权所有
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台南大路[61610] 联系电话:+82-62-385-8874 传真:+82-62-3858880 值班电话:+82-62-361-8880